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
传真:021-5994997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开发区兴利路50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首页 > 技术支持   
如何预防变压器故障?

防止变压器绝缘老化。不定期地用兆欧表对变压器进行绝缘吸收比的摇测,通过检测直流电阻,根据变压器绕组相间直流电阻的平衡系数来及早发现问题,必要时还应测量变压器的直流泄漏电流值,并与往年或出厂时的数据进行比较。施加交流工频电压进行绝缘强度检查,同时通过变压器上层油温情况,掌握变压器负荷变化,避免变压器长期处于负荷高峰运行。
      防止变压器绝缘油劣化。对变压器油劣质的预防措施,主要是通过对变压器介质损耗进行检测,利用气相色谱来分析变压器潜伏性故障。气相色谱法具有灵敏度高的优点,可作为监测充油设备运行的重要手段。
      防止变压器过电压引起故障。对于高、低压侧均为架空线路的变压器,一般要求在变压器的一、二次侧装设避雷器。对于发电厂、变电所等拥有大容量主变压器的地方,还应加设过电压二次回路监控系统装置。
      防止变压器套管破损。破损的套管应及时更换,应保持气密性好,并采用弹性强的耐油件,经试验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防止变压器引线的绝缘故障。变压器在投运前应对其各高、低压桩头进行检查,将各接触点的螺栓旋紧,以防止接触不良;同时,还应做好对其绝缘油位的监视工作,严禁无油或少油运行。
      防止变压器磁路故障。变压器磁路故障主要反映在变压器内部的绕组和铁心之间,要确保穿心螺栓、夹板与铁心之间有一定的安全距离,铁心硅钢片组合之间的空隙襄小。此外,变压器的铁心要与大地可靠相连。
      防止分接开关故障。首先要对变压器的各电压档位进行电压比、直流电阻相间的比较测试,同时,还须对变压器进行短路、空载损耗试验,从而确定变压器是否具备安全运行条件。

版权所有:上海鸿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9093号 江苏工信部查询
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