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
传真:021-5994997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开发区兴利路50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首页 > 技术支持   
如何吊装中小容量变压器?

单杆变压器台上的变压器吊装
      把变压器吊装到单杆变压器台上的人员配备如下: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电工担任吊装指挥,1名电工监护,1名电工作好登杆安装准备,2人牵拉导向绳,2或3人牵拉吊绳。
      把变压器搬运到电杆旁,并根据变压器重量选用手拉葫芦(滑轮),装在离高压线1.5m的下方。
      为防止吊绳过短而砸碎变压器绝缘子,应使吊绳保持一定长度。为了便于吊起和防止变压器起吊后撞击电杆,应在变压器下部的散热管与壳体之间穿入一根导向麻绳,由2人牵拉着。
      把变压器稍许吊离地面后,由一人站在变压器顶面进行踩踏冲击(手握吊钩处),由两人相对摇晃变压器,检查吊索是否牢靠。
      由几个人用力拉动手拉葫芦吊绳,使变压器稳妥地吊起。吊起时,所有人员通力协作,防止变压器碰撞。
      变压器吊至高于安装台架的30cm时,即可停吊,由安装者掌握变压器安装位置,渐渐地放下变压器,然后紧固变压器的安

      装螺栓。变压器的台架下沿,应距离地面2.5〜3m,变压器的低压侧应朝向电杆。
双杆变压器台上的变压器吊装
      双杆变压器台适用于较大变压器的安装,两杆的开档距离由变压器的安装尺寸确定,连接两杆的横梁由工字钢或槽钢组成。吊装时,把立杆架与双杆绑牢,并把变压器运到立杆架下方。
根据变压器的重量选用手拉葫芦。
      在变压器上挂好吊装用的钢丝绳套,要注意钢丝绳套的长度和挂放位置,防止碰伤变压器顶盖上的高、低压绝缘子。
      进行试吊和冲击试验,方法是:把变压器稍许吊离地面,由一人站在变压器顶盖上,手握吊钩用力蹬踏(冲击试验),再由两人相对摇晃变压器,考验吊绳是否挂牢。
      拉动立杆架上的手拉葫芦,同时密切注意•.起吊变压器是否平稳,防止碰撞;立杆架各部位工作是否正常等。当变压器吊到横梁以上约0.3m时,即可停吊,此时,变压器台横梁安装人员应迅速把横梁装好(注意:横梁下的抱箍应事先安装好)。
      扶正变压器位置,拉动手拉葫芦使变压器降到横梁上,然后固紧变压器底脚螺栓(安装人员站在木踏板上,注意要系安全带)。
地上变压器台上的变压器吊装
      地上变压器台是把配电变压器安装在墩台上的一种形式,适用于各种容量的变压器。安装时,把立杆架竖立在离墩台约0.3~0.5m的地方,捧着把变压器运到立杆架旁。
1.      根据变压器的重量,选择手拉葫芦,并挂在立杆架上。
2.      装好吊绳,穿好导向绳(参见单杆变压器台的安装方法)。
3.      进行试吊和冲击试验(参见双杆变压器台的吊装)。
4.      起吊变压器,注意应稳妥而缓慢地上升,同时要注意导向

5.      绳拉动方向,以防变压器与台墩相撞击而损伤变压器。
6.      变压器吊到离墩台面0.3m时,即可停吊,此时,墩台上安装人员应扶正变压器,导向绳转向反面进行牵挂,互相配合使变压器对准安装位置。
7.      新吊装的变压器,重点检查的项目
8.      变压器本体无缺陷,外观整洁,油漆完好,无渗、漏油现象。
9.      电气试验项目齐全、合格,继电保护、测量仪表及二次回路校验合格。
10.      分接开关按调度要求调整,三相一致,指示正常。
11.      顶盖沿气体继电器方向有1%~1.5%的升高坡度,由变压器顶盖的最高处通向储油柜的油管以及从套管升髙座等引入气体继电器的管道,均应有2%~4%的升高坡度。
12.      冷却电源可靠,冷却器试验正常,能可靠投入。
13.      油位、油色正常,相位正确清晰,接地可靠。
14.      呼吸器、油再生器、防爆管安装可靠,符合要求。
15.      有防雷保护和事故排油措施,并符合要求。
16.      按规定要求将厂家资料和大修记录移交给使用单位。

版权所有:上海鸿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9093号 江苏工信部查询
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